之一

曾經,為了融入而把自己扮成了另一種樣子:對甚麼都有一套評論、厭惡一個人只因為他在不對的時間點笑出聲,偽裝成班上的領導者,連邀請別人都要仔細挑過。

小小的我並不因此快樂,另外兩個女孩卻彷彿天生適合這樣的角色

 

我掙扎、我困惑。

虛榮心和良心拔河,但仍是無解。我還是戴著面具,假惺惺的過著這樣的日子。

 

後來,也許是她們找到了新歡;也許是她們發現了我的偽裝,總之我漸漸的被排出她們的生活圈。

 

但,卻未曾有過失落感

 

離開那種高高在上的生活,我聽見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原來,看似光鮮亮麗的她們,在大家的眼中,是那麼不堪、那麼令人不屑。

有些人告訴我,在她們身邊的我突兀不自然,他們不認為我是那樣的人。只是他們困惑,為甚麼我要走上一條不屬於我的路?

 

是阿,為甚麼?

 

是因為想被接納?還是因為不敢反抗?是因為包容?還是因為安逸?沒來得及細想,新的問題接踵而上:

 

「我是誰?」

 

長期扮演著一個不適合自己的角色,我竟和「她」融合了!不自覺出現的苛刻,殘忍得侵蝕著內心那個乾淨的自己,窒息般難受,卻又彷彿毒癮,戒不掉。

 

於是,我又開始想逃,想逃離一切,想忘記、想躲避。

 

現實世界不容許我的任性,拿著利刃逼著我認清自己的定位。問號不斷冒出。

壞人的壞分等級,好人的好也分等級,而在中間地帶的我,是好,還是壞?

出自本意做了好事,我就成了好人了嗎?

但有一部分的我願意妥協做出傷人的事耶,我是壞人嗎?

 

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問題,仍追著我跑

21806 (2012.12.26)

 

之二

 

「妳是一個悲觀的人。」

 

認識我一段時間的人,通常這麼說。

 

 

 

人們對我的第一印象不外乎「熱情、活潑、有點三八」,的確,這是一部分的我,但我開朗的大平原難免長些枯萎的雜草,有樂有悲,悲喜參半。

 

 

 

對於事情,我常執著於黑暗的那一面。執著的近乎神經質。

 

當我透露我的想法,換來的大多是一次又一次眉頭深鎖,「幹嘛這樣想拉。」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自己的思維模式,可是過去的經驗讓我知道,沒做好最壞的打算,那就等著被傷害。

 

把自己封在一個悲到極致的世界,疲憊但是心安,因為事情只會好轉,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其實我也想當個單純的就很快樂的人,所以我喜歡笑。

 

微笑、開懷的笑,只要能擠出笑聲我都喜歡,而且每一次都要用盡全力去笑,誰知道今天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笑的機會?

 

笑的時候就要享受放縱,因為人們喜歡看「快樂」。

 

相對的,眼淚要忍。現在的我還不夠堅強,所以我哭,所以我知道眼淚會變得廉價

 

。一次兩次會換來疼惜,十次二十次會換來無奈,一百次兩百次會換來不屑。

 

眼淚本該是用來發洩,但在評判的眼神中,眼淚卻越流越少,心裡的負擔,就越來越重了。

 

 

 

我常把心裡的想法告訴好多好多的人,我看似就是這麼個沒秘密的人,但有些話我真的沒勇氣告訴任何人,不是刻意的隱瞞,我只是不安。

 

我用好多好多的笑容去掩飾自己殘缺的那一部分,但卻越來越顯得徒勞無功。

 

 

 

我悲觀,是因為我怕這世界會再一次在我手中崩塌。

 

但每天走鋼索般的心情,好倦、好疲憊,鑽牛角尖讓我的心生病了嗎?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如果我還可以開懷大笑,那至少代表著,我還是懂得快樂的,對吧?

 

21806(2012.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