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長大後,便不怎麼喜歡吃水梨了.論口感,它沒有蘋果的鮮脆;論香氣,也不如香味逼人的芒果.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體會到這溫帶嬌嫩水果的魅力.

平時銷水果,媽媽都會貼心的把梨的子兒和酸澀的梨心削去,少了微酸果心的調和,梨,就顯得有些單調了---略嫌疏鬆的口感,只有甜味沒有香味,這我實在不愛.

但今天晚上,媽媽忙著整理垃圾,端上桌才發現沒去心,"沒關係啦",我說.我用叉子把子兒挑掉,果心嘛,就當作額外的纖維質,把它吞下去吧\.一手執筆鑽研數學,不經意的咬了一口,原本死甜的水哩,經過酸的擾動,變成了令人兩頰生津的口味大染缸,而且"酸"比"甜"來的強勢許多,酸味在口中纏繞,縈迴,直抵舌根.甜和酸的交揉疊合,陰和陽調和,一幅太極陰陽圖在眼前恣意開展,迸發出不同的風味,這就是......老師所謂的吧.原來酸一直以來,都是主角啊!我咀嚼品味十六年的甜,竟然只是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