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衝動】

衝動這個元素,在我17年的生命中佔了極大部份的時間。我的大腦幾乎永遠都是滿的,等一下要做什麼.......,最近看了什麼書.......,幻想著自己徜徉在哪個想像的天地......,這是我時常神遊的原因。

因為想玩的衝動,我參加了誠品經典閱讀營。

因為想演戲的衝動,我選了杜十娘這個角色。

因為聽了楊照老師的話的衝動,我開始閱讀平常不太閱讀的書。

因為聽了學長姐的經驗的衝動,我開始不畏懼現在所接觸的外文。

因為想重新出發的衝動,我來到了台中。

因為想幫助18的衝動,我更加仔細低分析、在意你們的所作所言。

因為想要幫助你們的衝動,我會盡我所能協助、支持。

因為那個下午發生的事,我有了想殺人的衝動。

因為我愛你們,我有想永遠保護、支持的衝動。

因為這一切不算什麼,我有想和你們玩的衝動。

因為喜歡音樂,我有想跳舞的衝動。

因為在乎,所以當你們不在意時,我有浮現"失望"的衝動。

因為有太多的因為,所以產生很多的藉口及理由。

但這些,都只代表"我在乎你們",

所以,

不要對我失望,

也不要讓我對你們失望,

好嗎?

(2) 【這世界給予我太多,而我遠不足以回報】

若要說這17年的生命中,我學到了什麼?

我要說,我逐漸了解活著的每一天都是萬幸。

逐漸了解有些緣真的強求不來。

逐漸了解有些流星在你發覺前其實早已墜落。

逐漸了解有些作為真的只是徒勞。

逐漸了解時間是最佳的淘選者。

逐漸不了解為何用盡真心卻被視為糞土。

逐漸不了解那麼多的欲言又止何去何從。

逐漸不了解為何開懷而校會被另眼相待。

逐漸了解任性而為似乎不被允許存在。

逐漸了解凡事真的都要看開。

逐漸了解記憶真的無解。

逐漸了解有時我們常不自覺地被選擇拋棄。

逐漸了解有些那些其實早已走遠。

逐漸了解有些輕比重更難釋懷。

逐漸了解沒有必然的互相。

逐漸了解一切全是心甘情願。

(3)【幽咽】

  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不盡相同,有些人笑,可是悲痛;有些人哭,可是喜悅。有些人面冷,可是心是熾熱的;有些人面熱,可是心是冷然的。

  曾經有過經驗,那種心痛到你能做的只剩蜷曲成一顆球。好像這樣就能抵抗那些不甘,但就算這樣,沒有任何會改變,發生的還是發生了,一切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