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一天晚自習結束,我自己一個人,

在再熟悉不過的夜幕下,朝著再熟悉不過的公車站牌獨步。

我看見一對母女牽著手,從我身旁經過,其中的小女孩,大概正在讀小學的年紀,

說著:「媽媽,我以後長大,會賺錢,我要買所有的車給妳。」

該怎麼形容,當時赫然回頭看著她們的背影的我,

彷彿看到了媽媽牽著幾年前的我,

回家。

 

多久了,我不曾和爸爸、媽媽說這種豪話。

多久了,我遺忘了曾經說得出來的天真。

多久了,我甚至不記得我也說過類似的話。

 

親愛的自己,這幾年,你飄到了哪裡去。

 

「好啊!妳說的唷!」記得媽媽這樣說。

 

謝謝那位擦肩而過的小女生。

謝謝幸福的小女孩的媽媽。

希望你們永遠不要忘了那天晚上的對話。

 

我也不會忘了,自己也曾經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