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哥和妹妹

哥哥和妹妹感情很好。

哥哥會牽妹妹過馬路。

哥哥會和妹妹一起洗澡、玩水。

哥哥會騎腳踏車載妹妹。

哥哥會騙妹妹玩躲貓貓,其實沒有去找。

哥哥和妹妹都相信鏡子裡的人是別人。

哥哥和妹妹都相信抽屜打開會有時光機。

哥哥和妹妹會約在半夜三點起來畫畫,然後被媽媽發現,就被罵。

哥哥和妹妹會議起編咒語,來抵制大姊。

哥哥會......

原來,童年裡的哥哥像一位天使呢!

 

(二)微電影

緣分,讓陌生融化。

 

成長過程中的照片,像是一部微電影。

短短的、濃濃的。

 

從未見過的親戚在這場喜宴上一一現身

好似原本鬆弛的線突然被緊密的拉起!

 

此刻的你們好幸福。

大家是那麼的祝福。

不管曾經有的大風大浪

不怕未來可能的挫折磨難

 

新郎新娘

我在此僅以一杯白酒

祝你們永遠幸福。

 

(三)微小卻濃厚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幸福

所謂小確幸

 

微電影很短很短

卻濃縮了 有人一輩子都羨慕的情感

無數。

 

許多感動只有自己懂

許多美麗只有自己痛

 

淺顯的文字  深刻的情感。

 

(四) 不!良。

他是大家眼中的不良分子、壞小孩。

打架、鬧事、滿口髒話、從不讀書。

甚至是少年法庭的常客。

我永遠也不會懂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他的偏激性格

雖然如此

但我卻常在他眼中看見不服輸的光彩。

 

他不讀書,但有次他很認真,歷史年代表考了100分。

他愛玩電動,但他可以拿到電玩比賽的勝利。

 

其實都是認真的人阿!

 

 

(五)語資大迎新

從陌生到認識。

我是學姐。我帶學弟妹。

去年我是學弟妹。有學姊帶我。

今年,面對小我們一屆的學弟妹們時

我不太能說出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傳承?

我帶他們團康、演戲、討論、感言發表。

告訴他們人生真的不只有考試。

雖然我自己還是很在乎考試、成績。

我把內心的期盼給了他們。

希望他們能真的做他們喜歡的事,

往自己的未來前進。

 

我沒哭,但我記得他們的每一張臉。

 

(六)觀。微

 

我看到輕如絲帕的純粹

 

我聽到重如喘息的mighty

 

我感覺到如燈光般暈開的笑容

 

 

 

我喜歡咖啡店

 

我喜歡旅行

 

我喜歡輕食

 

我喜歡偶爾的驚喜

 

我喜歡阿桑的<葉子>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飛在天上的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