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好了題目       剖析

 

剖析 自己

剖析 他人

剖析 情感

剖析 人生

剖析 保溫杯結構

剖析 一個片段

剖析 一本書

剖析 幻想

剖析 緣分

剖析 麥片溫熱甜度的感動

剖析 童年

剖析 親人

剖析 這世界

 

雖然以上的問題都難解無解,甚至連保溫杯結構也顯得那樣支節、無法理解,但思想這東西,本來就不期待,有人了解。

 

 

前言

 

我很喜歡分析,這算是我的興趣;我很喜歡條理,做事最好有規律有效率;我很喜歡思考邏輯,以不同觀點切入同一件事非令著迷。

在剖析自己以前,我還是先寫別人好了。

先寫片段的我,看組合起來的是否真是我。

 

第二篇 我的身體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

還是要剖析一下自己才行,還是該先好好介紹自己才行。所以請原諒我從現在才開始,我不喜歡替人下定義,這就好比為那人設一個圈,同時也讓自我思考能力受到了侷限。所以這篇我盡量不以下定論的方式介紹自己。

說了這麼多,我到底是誰?我該如何跟你介紹自己?

這真是一道無解的題。

 

就基礎生物上,我的學名無庸置疑是: 靈長類 智人

 

但就基礎物理來分析,我似乎顯得複雜許多。我為何存在?這世界呢?

我的源起來自於40億年前的宇宙大爆炸;我的生命起源於海洋,身為脊索動物門的我該驕傲我的祖先是條深海魚。而萬物間的引力,我和你之間的相吸,地球對我的重力,以及我自身對地球、對整個浩蕩蕩宇宙的反作用力。聽起來真振奮人心。即使是身為一個毫不起眼的小人物,也能有絲毫力量與地球抗衡;即使是如我這般曇花一現的人類,也能在存在的時間中對世界做出一點貢獻,甚至不必努力就能為世界付出。因為我還活著,只要我還活著,我的生命就還有重量。還能再對世界進行反作用力。

 

再從基礎化學來分析。

我是由碳氫氧化合物構成,內含70%的水,不能吸食戴奧辛。就在學了化學後,我突然發現在也沒有像人體構造一樣複雜奧妙的東西。什麼聚氯乙烯是幾百萬分子構成,人體可是由上一個細胞組成再不斷進行分化,才可能到達現在運用自如的程度。只要少一個,只要哪個細胞壞死了,我們整個軀殼可能就這麼毀了。

 

第三篇 我的靈魂

很多人質疑,人類一生下來是理性還是感性呢?嗯,這似乎頗令人匪夷所思。但太過感性似乎就很容易落入情緒化的範疇裡。但人類本身是理性的我認為,是因為它受到太多外在情緒的干擾,導致無法守住自己的本心,心開始晃動。

哇哇,這可真糟。

於是我們再度被教化成理性人,又再重覆尋找我們本身就擁有的東西,卻忘了其實它早就蘊含在我們的本能裡,是早就被賦予的。

說來真可笑呢。

原來所謂教育這東西,所謂社會化這東西,其實只是制式的希望我們達成多數人社會價值觀的要求。所以我是在要求小孩與世隔絕囉?

哦不,你又再度片面解讀我的意思了,我完全沒這麼說。

我擅長分析,不擅長解答。我只做我擅長的事,只是成為我本來就是如此的人。今年寒假,我買了一款有點正式的大衣,嗯,老氣啦,你其實可以這麼說,我並不介意。但我很慶幸。

生平第一次我的外表和靈魂終於有相近的時候了。

孩子,老靈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