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二十一班

 

  跑,我一直在跑,但我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在追我

  下課時間,我跑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室

  好安靜,為什麼?

 

  所有認識的人一一掠過我的目光,他們沒有開口,只是呆頭呆腦的凝視前方

  一種發自心底的害怕叫我別停下腳步……

 

 有一個女同學她擋住了我的路,我正想叫她讓開,突然瞥見她胸口的學號

  用綠字繡著0121……

  同年紀嗎?

  但好像哪裡不對,我卻一時想不起來,一陣混亂的思緒閃過,竟讓我不偏不倚的撞上她

  她跌倒了,我上前愧疚的道歉:

 你還好嗎」   

  沒有回答……

  再一次,仍舊是一樣的沉默

  我轉身要走

 

「嗤嗤嗤嗤」   

  一陣拍翅膀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那女孩的嘴張開了

  裡面湧出的卻是一群

  昆蟲

 我叫不出聲音……

 

  天氣好熱

  驚醒的我卻不斷的冒冷汗,當天我並不以為意

  但換我當風紀評分的那週我才發現,評分表最下面有個不存在的……

  二年二十一班

 

 

搶案

 

  砰‧砰‧砰 

 

「有警察對我們的車開槍」坐在我身旁的某個人淡定的跟我說

 

  我當然知道,因為我把從運鈔車搶來的兩億美金塞在這車上,現在正開著車逃亡

  身後的警車如潮水般窮追不捨,偶爾還會從路邊竄出一兩台想要包抄我們

  甩尾,急轉彎,超捷徑

  我敏捷的疾駛過每一個路口,閃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物

  警車們像蒼蠅一般趕都趕不走

 

 「真是麻煩的傢伙」我的「夥伴」說

  他不疾不徐的從箱子中取出一樣東西「你儘管穩穩的開車,就讓我來解決他們」

  仍舊如此淡定啊!我看著他那年近半百但依然帥氣不減的臉龐想著

 

  胡思亂想當中,耳旁傳來一陣爆炸聲

 我的車也被震得跳了一下

 金屬尖叫似的摩擦聲混雜著煙硝味,使得我的頭腦微微發脹

一片混亂之中,我向後瞥了一眼

他們被解決了情況好像很悽慘呢……

 

「喂!專心開車,就快到了」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話語提醒,才專心看了路牌

 

「拉斯維加斯」

 

 

如夢似幻(真實)

 

  「你還好嗎?」  熟悉的聲音問了我一句

 

  我沒理由的─哭了

  沒有受傷,沒有變故,沒有劇情,沒有理由

 

  擋不住的情緒化作潮水─傾瀉

  我好嗎?我真的好嗎?

  我不知道

  幹這明明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剩下的我只記得我回了一句

 「我沒事」

 

 

夢中情人(真實)

 

  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國三午後,我被反覆的讀書考試逼得有些不耐,正坐在星巴克窗邊發著呆

  忽然一位年紀與我相仿的女子迎面走來,我只瞥了一眼便被完全迷住了

  是個混血兒吧

  她絕對算不上是特別美麗,但卻有一股讓我深深著迷的

  魅力。

 

  一頭褐色微捲且及肩的中長髮,瀏海還被汗浸的有點兒亂

  咖啡中透著灰的眼眸骨碌碌的正來回打轉

  她輕輕的咬著下唇(我想她有搽上淡淡如櫻花粉的口紅),這個可愛的表情讓等待中的她顯得既俏皮又些許不耐

  而身上透著汗的小碎花洋裝,更讓她雪白的肌膚與玲瓏的曲線若隱若現

  她似乎也不讓其他部位專美於前,連穿著高跟夾腳拖的腳趾上都搽上甜美粉嫩的馬卡龍色指甲油……

 

 

  不知過了多久,她的咖啡來了

  就在她接過咖啡的那一剎那,她轉了過來

  直直的就衝著我笑了笑

  那對深深的酒窩似乎在答覆我的窺視

 我被這一笑搞懵了,像木頭般緊緊釘在椅子上……

 

  她走遠了阿~

  我有點後悔沒上去攀談這個所謂的100%女孩,但那一顰一笑也成了我國三生活中最美麗的

  風景。

 

 

5 同學

 

  好久沒看她跟小孩相處的這麼好了……

 

  我靜靜的坐在遠處,看著那位長髮及腰的同學與小朋友們玩躲貓貓

「我之前是否看錯她了呢?」我暗忖

 

  一個小男孩被抓到了……

 

  掙扎,而且他的表情好痛苦,我開始有點不解

  紅色,為何那男孩左側多了那麼多紅色?

 我轉動目光望向同學企圖尋找答案

 下一秒,我慌了

 因為我發現她的手上抓著一條小孩的斷臂

 

她也轉了過來,微笑

但,不是對著我

而是對我前方的小女孩

那個女孩嚇得無法動彈,看著同學緩緩靠近那女孩,一個直覺告訴我

救她。

 

下一秒,我已經全身擋在那女孩前面,與同學四目相對,她怨毒的盯著我,只問了我一句話

「你敢拿自己的手交換嗎?」    「我……」

 

我醒了,之後的細節也記不得了,只知道

左手很痠。

 

 

主題書寫6夢─浮生若夢(真實)

 

  雨如箭般,打在我冰冷的身上……

 

 「快沒有時間了」

 一陣催促聲響起,我睡眼惺忪的從摩托車後探出腦

 今天又是一個大好的遲到天阿~

 

摩托車疾駛在清晨而大雨滂沱的柏油路上,濺起一灘一灘的水花

我那英勇神武、騎功蓋世的老媽,如賽車手一般的催著油門

引擎聲和水聲在耳旁迴盪

不久就到了那最兇狠惡毒的關卡─中港路上的紅綠燈。

 

那是一個包含了許許多多遲到學子及上班族怨念的紅綠燈

一分三十秒

不知有多少像我一樣辛苦奔波的人一次又一次栽在他的手裡……

 

我想得正出神……

忽然間一陣刺眼的黃光向我襲來

那小人之流的紅綠燈竟趁人不備就要轉變燈號

我彷彿看到他臉上嘲弄似的表情

 

但身經百戰的老媽畢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箭步(?)騎了出去

變了,真的變了……

豔黃的燈號瞬間被紅所抹殺,連交通警察的哨聲也開始加入阻撓我們的戰局

但他們不懂,那抵擋不住的是─烈士慷慨赴義的心。

 

雨如箭般,打在我冰冷的身上

我如大夢初醒,這不就是人生嗎?

 

7點40分

我,仍舊遲到了

但,迥異於往常的是

面對後母般的教官,我多了挺起的胸膛和勇於承擔的臂膀,昂首走向我的學校

大雨中的文華

 

 

一次又一次

 

不知道別人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同一個夢境,同一個人物,同一個場景,一年一年反覆的出現

剛開始我並不以為意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開始轉變為一點一滴反噬內心的

恐懼。

 

她到底是誰?

 

我,在奔跑

追趕那一個「熟悉」到不行的背影

那一個有著長而咖啡色直髮的背影

雖然說是追趕,但她從來沒有移動過,像砌好的石雕般冷冷的站在原地

兩旁的風景似曾相識,我甚至懷疑我都到過

一個行人也沒有。

 

她,還是不動。

 

接下來,我會開始呼喊她的「名子」

但我壓根不知道自己喊了什麼,一遍又一遍

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

剩下大約只有一公尺的時候,我「照慣例」的伸出手要拍她

她頭一縮

就要轉過來了……

 

每每到這理

我醒了,好累,但都有種說不出的

寧靜。

 

 

8 仙境

 

  峭壁千仞,亂石怒山

  山體由天空直切而下,頗有霸王傲氣駕臨之姿

  兩岸的峰林對立而生,比高比峻,只留下一線天空

 上方雲氣盤旋,讓人有如遇蓬萊仙境之感

 江水奔騰,蛟龍潛動

 我坐在舟上,面對流水威嚇般的低吼

 那是暴怒的吼,飢餓的吼

 好像隨時要把所有行人吞沒

 

 我,在張家界,感覺到人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下了舟,我開始沿著步道往上爬

  汗水如雨般落下,霧在我耳旁吞吐,原本如暴雷的流水聲轉為低語呢喃

  此時的山上天候不佳,陰鬱的雲層讓路面被一層灰色薄紗籠罩

  混雜著苔癬與露水的地面讓人不得不留心腳步

  山凹處、深谷中,更像藏著幽幽的靈火

  哪怕何時有山精鬼魅暴起撲人

 

忽然間,一線金光照透雲層,打亮整面山壁

而那被仙雲護住的山體此時已能一窺其貌

怪石們奇險特出,偶爾還會出現不知荒廢幾時的棧道,斷垣殘壁更顯現這裡的詭秘

不知又爬了多久,我到達山的頂端

看著遠方傾瀉而下的瀑布,伴隨著虹氣的光影使我的眼睛迷離

心中頓時生起了一股敬意,大自然的鬼斧神……

 

一隻手赫然抓住我

「喂!王虹雅不要睡」我抬起頭,老師還站在講台上說得口沫橫飛

我慵懶地拿起課本翻看,在睡眼惺忪中,我好像看到

課本上的古人俏皮的對我眨了眨眼睛。

 

 

 

9 世界末日

 

 「要世界末日了嗎?

   看著電視上的末日預言者滔滔不絕地闡述自己的高論,我暗自問自己。

 

 窗外的人們正在逃竄

 想來也真可笑,如果真的是末日你們也無處可逃

 街道上許多的屋子已經空了,強盜、小偷趁火打劫

 銀行甚麼的,能留個渣就不錯了。

 

警笛聲震耳欲聾,聽得我的頭微微發痛。

一片混亂,我開始煩躁……

 

恍惚間,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我同他們逃跑

我轉過頭,所有的我認識的人

都在

但,我搖了搖頭,表露我的

不耐

 

別逼我……

 

一股莫名的憤怒忽然湧起,我端起衝鋒槍開始掃射

血像春日裡盛開的紅花,一片一片飛濺,沒人阻止我發了瘋般的舉動

「你們是否早已絕望?」我閉上眼睛淡淡地問

但回答我的,只有

不曾間斷的倒下。

 

黑夜將近,黎明升起,破曉的煙雲伴隨著雞鳴,

我微微一笑,因為,世界末日

沒有來。

 

 

 

10.我記得(真實)

 

那個畫面,我想忘也忘不了……

 

我以前很孤僻,討厭與人交談,不想跟一群屁孩打成一片

在我眼中,他們充其量只是一群蠢蛋

一群蠢到不知道自己很蠢的蠢蛋

但在那群人裡,我交過一個「朋友」

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朋友

孤單時、午夜夢迴時都會憶起的

朋友

-------------------------------------------------------------

我爬上操場旁的大榕樹,睥睨一群小一學童

「不知道下一節又要上甚麼無聊的課」我在心中冷哼著

 一邊把玩自己的手指一邊等著上課鐘響

柔和的朝陽讓我微酣,半夢半醒間我的腳被拉了一下

我低頭,發現樹下站著一個用紅絲帶綁辮子的女孩

她應該是我的同學吧?

 

「虹雅我們一起去玩」

我再度瞥了她一眼,懶得搭裡她

她身後的一群小鬼開始鼓譟,對她咆哮

「不要跟那個奇怪的人一起玩啦,她又不會裡妳」

我閉上雙眼,無視所有人

 

上課鐘響,我伸了一個定格在半空中的大懶腰

那個畫面,我想忘也忘不了……

她仍舊站在樹下痴痴的等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我第一次主動跟同學說話

「妳不走嗎?」

「因為我在等虹雅阿~」

--------------------------------------------------------------

多年之後,我漸漸地融入這個社會

朋友越來越多,莫名其妙纏著我說話的人也不是沒有

但那畫面至今依舊入夢,似乎是再對我訴說

「你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1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